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幼儿园 >

渝北实验中学附属幼儿园开展庆六一儿童节暨延时课画展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屈莉萍 | 时间: 2023-06-02 | 责编:

在第73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让实幼宝贝度过开心的六一,充分体验童年的快乐与幸福,重庆渝北实验中学附属幼儿园结合本学期延时课的艺术类培养课程,开展了“童心彩绘·趣艺生活”庆六一儿童节暨延时课画展活动

毕加索说:“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孩子的眼神是清澈的,万物入目皆有情;孩子的想象是诗意的,山水草木皆有趣;孩子的小手是灵巧的,件件作品皆有味。

艺术教育对于幼儿的情感培养与能力提高,有着重要的作用。孩子们通过艺术的方式,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本学期延时课我们以艺术为重点,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题,辅以各类手工材料,根据各年龄段特点,开展美育教育,作品既体现了幼儿对世界的不同认知,也体现了他们对美好的期待,和对未来的想象。

神奇魔法小画笔,趣绘T恤争创思。小朋友们大胆创作,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尽情描绘多彩世界,画面充满了童真与想象,处处闪现着智慧的光芒和创造的火花。

一双巧巧手,创造美作品。纸浆画、流体熊、彩绘雨伞、黏土扇子等手工作品由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完成,在作品制作过程中增强亲子互动,构建和谐亲子关系。

趣艺乐生活,果画拼创意。果画不仅可以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能启发想象力和创造力,进行形状组合、颜色搭配、种类混搭,具有创造性和挑战性,最后,大家以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一名创意小达人,并一起品尝水果拼盘,分享制作过程中的快乐和成就感。

(图文/屈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