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特别推荐 >

重庆市诚善中学校举行家长开放日暨第三届社团节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涛 | 时间: 2023-06-02 | 责编:

“没料到孩子还有这么多的特长,感谢学校的悉心教育……”6月1日,重庆市诚善中学校举行的家长开放日暨第三届社团节活动中,诚善学子出类拔萃的各种才艺让在场的家长们赞不绝口。

当天上午,家长们走进教室,亲身感受了课堂,无论是各学科的课堂,还是整齐划一的大课间活动,都让家长们对学生在学校的真实生活有了更精准的了解。

随后,学校书记、校长卢仕永,副校长吴春等与与会家长进行了座谈交流。德育处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分别就学校德育工作的实施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和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师资队伍建设等与家长进行了交流。

吴春副校长主要就学校新建投入使用后一年的变化、与鲁能巴蜀中学集团化办学、教育教学进度等情况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她表示,在诚善中学,让孩子一点一点进步,三年努力终究会有收获,家校共同努力,一定会让学生得到成长。

书记、校长卢仕永用“感谢”“努力”“拜托”三个关键词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他感谢每一位诚善家长积极参与家校共育,才能让孩子得到全面成长;他表示诚善老师一直在努力,不放弃、不抛弃每一名孩子,注重课堂教育,让学生每一节课都有收获,日积月累必有成长;他拜托家长们继续支持、帮助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学生创设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共同讲好学子成长的“诚善故事”。

会上,家长就关心的问题与学校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午,参加活动的家长与学校老师及学生共进午餐,继续开展交流、沟通。

落实“双减”培能力,“五个一点”提素养。为了让更多师生和家长了解学校社团的发展成效,提供展示、锻炼的平台,当天下午,学校开展了“诚善杯”第三届社团节活动。全校10个学生社团,使出百般技艺,展示自己的才华。

社团节在吴春副校长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吴春副校长表示,学生社团作为落实国家“双减”和江北区“五个一点”活动方案及课后服务“扩面提质”的重要抓手,是一种生命健康教育、人格教育、协作教育和规则教育。学校课后服务百花齐放,绘就多彩校园生活,特色创新成效凸显,形成“年级有活动、班级有项目、人人都参与”的良好局面,有效促进了五育融合、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化地发展,也成为了学生的第二课堂,营造了校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各社团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建设校园文化、提升学校整体形象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社团节目展演现场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台。健身班车社团的健美操《一起向未来》青春激扬,活力四射;居家艺术社团的舞台秀《丝情花意》各类居家创意产品让人耳目一新;合唱艺术社团的表演唱《天耀中华》《听妈妈的话》声音柔美曼妙,让人流连忘返;美食天地社团的美食秀《我说你听话美食》日本寿司、香蕉派、糖醋豆干、醪糟汤圆让人垂涎欲滴;合唱艺术社团的独唱《如愿》用歌声把人带到美丽的境界;绳彩飞扬社团的花式跳绳《绳动》舞动青春,让舞台熠熠生辉……

在热闹非凡的社团活动展评中,学生、家长、老师都成为了主角。10个学生社团,涵盖科技学术、理论学习、文艺体育、手工创作等各领域。手工创意现场母女同台献艺;美食天地师生一起劳作、吆喝;国球灵动让围观的老师、家长也跃跃欲试;啦啦操现场,让妈妈们也产生青春遐想……充分展示了学校社团作为广大诚善学子发扬兴趣特长,陶冶兴趣情操,拓展能力,创新创造的核心平台。

学校希望以此次社团展示为契机,加强各社团的内涵建设,增强学生社团凝聚力和影响力,为构建校园文化新体系而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通过本次社团展示活动,努力为学校广大同学搭建一个锻炼和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学校社团活动的内容,提高同学们的参与热情。 

家校互动小平台,成就孩子大未来!诚善中学表示,通过此次家长开放日和社团节的举办,进一步拉近学校与家长的距离,为促进家校共育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的平台。

 (图文/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