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特别推荐 >

重庆市教委主任黄政到重庆市江北中学调研指导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情 常东旭 | 时间: 2023-03-14 | 责编:

3月13日下午,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到重庆市江北中学校思源校区调研指导。北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向红、区教委主任欧阳俊等陪同调研。

在江北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但汉国的陪同下,黄政主任察看了校园及周边环境,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了解江北中学百十年的办学历史、一校两点办学情况、教育发展规划、教育教学等情况,实地察看了思源报告厅、恒温游泳馆、体育馆、音乐美术学科中心等现代教学场馆。在恒温游泳馆,黄政主任仔细询问了学校游泳特色课程体系及训练模式,希望学校可以进一步发挥好市级游泳示范校特色,开好游泳课程,用好自编游泳教材,让更多学生学会游泳,掌握游泳技能。

黄政主任对思源校区宁静雅致的学习环境、先进的办学设施、富有特色的办学理念表示赞赏。他指出,江北中学思源校区办学条件和环境可以和很多大学媲美,作为老牌市级重点中学,希望学校能把握好时机,培养更多创新、拔尖人才,为新时代教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生命教育成果推广应用展示橱窗前,黄政主任对学校生命教育特色文化体系的整体构建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融合生命教育办学特色开展的丰富多样生命化课程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学校要发挥好生命教育的亮点特色,构建全方位育人格局,在已获得的国家级教学成果基础上要继续深化研究,做好推广应用,不断把1.0版本向2.0版本、3.0版本深化,让更多学校受益。

站在思源校区“2023遇见最美的你”文化展台前,黄政主任有感而发:“这是在这最好的时代,最好的季节,最好的学校,遇见最美的教育。”这是对江北中学办学的最好肯定和鼓励。趁着最好时代的东风,江北中学将以此为目标,持续聚焦三精管理目标,深化三精管理策略,在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办好学校教育,进一步深入思考如何持续推动生命教育高质量应用与推广,更好做到五育并举,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培养新时代接班人。

江北中学全体校级领导陪同接待。

(图文/钟情 常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