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特别推荐 >

重庆巴川量子学校:捷报频传开启新学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重庆巴川量子学校 | 时间: 2023-02-20 | 责编:

Offer、书画一等奖、花剑亚军……重庆巴川量子学校用一连串的捷报开启新学期的到来。

近日,重庆巴川量子学校国精部高三年级的宾梓航同学双喜临门,接连收获两封Offer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录取。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是加拿大最难申请的大学之一。在整个北美洲基于科研成果而成立的公司数量名列第三,仅次于麻省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是美国“十大联盟”创始成员,被誉为“公立常春藤”。

2月15日晚,高2024届在报告厅举办了“埋首蓄力促成长 突飞猛进立潮头”新学期表彰大会,对上学期及假期中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鼓励,唐愉兵和张艺馨获“卓越之星”,沈叙言、陈加一等11位同学获“学习典范”,任怡冰、李翀等18位同学分获自律之星、励志之星、文艺之星奖项,此外颁发了优秀社团奖,PBL优秀奖等集体奖项,三个获奖社团进行现场展示。

近日,江北区抗疫美术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发布,傅籽皓等8人获一等奖,徐慕轩等14人获二等奖,韩骐罄、彭琪航等23人获三等奖。杨剑桥、柯茂言、李贝贝、黄诗雨等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姚帅承老师获教师组二等奖。

在江北区2022年健康教育优质课评选中,王茜老师的《抑郁那些事》荣获中学组二等奖。王茜老师通过小游戏导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向同学们科普了如何辨别抑郁、正视抑郁与如何调节情绪。参与制作的李嘉豪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月16日下午,新鸥鹏集团首席教学督导张发光校长在量子学术报告厅以“学习的真谛”为主题与初中部学子展开交流。张校长以“量子”之名为切入口,与同学们讨论了求知欲、好奇心、批判性思维、创造性思维等能力在学习中的重要作用。

2月13日晚,量子校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召开,39名学生干部全员参会。本届学生会是首届跨初中、高中、国精三个学部的校级学生会。会中,主席熊浩宇同学对各部门在线学习期间的工作做了总结回顾,并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展望。

2月11——12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进行的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中,国精部高一年级的张凡真同学获得花剑个人亚军,国精部宣传部长钟庚语同学全程跟拍并制作了比赛vlog。跟随他的镜头,一起欣赏花剑少年的风采。

2021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巴川量子小学部优良率85.62%,江北区第一。

开学伊始,从江北区新学期教研组长工作会上传来好消息。巴川量子将“强健体魄”作为四大核心能力之首,每天一节体育课。教研组针对每一项目进行专题培训,落实到每一个教学细节。在上学期居家期间,线上运动会学生打卡超过10万次,丰富的体育课广受家长好评。

量子教研组长会于2月17日上午召开。小学部数学组教研组长易阳阳老师和高中部地理学科组长谭浩老师进行专题分享。教师中心王忠文校长助理,对本学期教研组、学科组的工作进行提醒,并给出相关建议。最后,由李远成校长进行工作指导,明确接下来学科组、教研组建设的工作方向。

2月19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法官陈玲还为量子高中部带来主题讲座。讲座将围绕法官的职业概述、体工作职责与职业素养养成展开。

(图文/重庆巴川量子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