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职业教育 >

重庆市北碚职教中心:青年教师展风采 团结协作创佳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 静 | 时间: 2022-12-23 | 责编:

12月16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行委员会公示《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拟获奖项目名单》,重庆市北碚职教中心数学教师团队刘雷雷、顾小妃、邓静、邹林洋四位老师一路过关斩将、披荆斩棘,其参赛作品《圆锥曲线》荣获本次大赛中职公共基础课程组三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是教育部面向职业院校教师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含金量最高的赛事之一,是对职业院校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教学水平的大检验。

学校自2022年3月起,精心组织备赛团队,全力备战,数学团队以高质量的作品荣获重庆选拔赛中职公共基础课程组一等奖,并获入围国赛资格。

国赛备赛期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参赛团队积极响应比赛安排,调整备赛方案,克服各方面的困难和压力,放弃周末、节假日休息进行课程重构、视频拍摄点构思、教学环节设计、思政点的融入、教案修改、教学实施报告的撰写、教学视频拍摄、现场教学展示、现场提问回答演练......四位教师以沉着的心态,扎实的教学功底,创新思维,协同合作,斩获佳绩!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为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观摩、相互提高教学业务水平的机会,也为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和应用能力不断提升提供了交流和发展平台。下一步,学校将以教学能力大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总体思路,继续深化“三教”改革,继续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立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开启教育教学发展的新征程。

(图文/周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