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职业教育 >

重庆北碚区职教中心:云端育人共探索 “疫”路同行促成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重庆北碚区职教中心 | 时间: 2022-12-01 | 责编:

2022年11月,疫情再次打乱有序的常规教学,师生又一次云端相守。在这样特殊的情形之下,如何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学业质量,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成为了重庆北碚区职教中心每一位班主任老师亟待解决的新课题。

22日晚7:30,学校副校长费明卫主持召开了线上疫情期间德育管理工作专题会,学校学工处、各产业部德育部长及德育干事参加了本次云会议。会议期间,学工处副主任周健、李中灵分别汇报了疫情期间200余名留校学生的管理情况及疫情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强调了线上网络安全、居家用电安全、防火安全和心理健康等方面;学工处主任桂莉要求各产业部在线上学生管理工作中要方法得当、切实有效,要求各班主任在抓好学生网课质量的同时做好学生心理疏通,并计划于11月24日晚进行产业部班主任云例会。

会议最后,副校长费明卫就近期工作进行了整体布置,重点强调班主任作为班级组织者、领导者和教育者,架起了学校与学生、家长之间的桥梁,是凝聚班级学风、教风和班风的可靠力量,更是保障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关键因素。费校长鼓励各位班主任积极探索云管理新方法,实现云管理新成效,真正做到离校不离教。

为了更好地完成疫情期间的班主任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根据德育专题会议精神,11月24日晚7点,各产业部就“如何在疫情期间更好地管理班级”有序开展了班主任线上管理经验交流分享会。

心之所向是初心,行之所往是担当。特殊时期,克服线上管理的重重困难,大家守望相助,一起探讨,交换意见,互相学习。例会期间,校领导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相信大家在往后的班级建设工作中定能更上一层楼。

(图文/重庆北碚区职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