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幼儿园 >

北碚区复兴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国庆节主题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蒙萌 | 时间: 2022-09-30 | 责编:

金秋十月,孩子们带着祝福,带着希望,迎来了祖国妈妈的生日。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国庆节的意义,激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在国庆节来临之际,重庆市北碚区复兴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升国旗,唱国歌9月30日上午10点,朝阳正在东方升起,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小朋友们扬起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专注的目光跟随国旗缓缓移动,鲜艳的国旗在孩子们稚嫩的国歌声中徐徐升起,迎风飘扬!

说国庆,表达爱国庆节的来历在幼儿代表们的讲述中娓娓道来,使大家体会到了新中国成立的来之不易,从而更好的理解了国庆节的意义,加深了对祖国的敬爱之情。龚国莲副园长向孩子们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3年以来经历的风雨沧桑,创造的辉煌成绩,她让世界瞩目,让我们自豪。

庆国庆,展风采为营造校园国庆节日气氛,同时积极响应疫情防疫政策,复幼采取分年龄段的方式举行庆祝活动。小班组幼儿有的挥舞国旗,有的演唱儿歌,有的表演手语舞,教师饱含深情的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形式不同,祝福相同,共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中班组幼儿表演手语舞《祖国祖国我们爱你》,他们表演律动操,他们与可爱的机器人互动,展现了祖国的美好,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感恩。大班组幼儿准备了情景剧《鸡毛信》。宝贝们惟妙惟肖的表演,再现了抗日小英雄海娃的英雄事迹。保护人民、保卫祖国的种子正在幼儿的心间生根、萌芽……

讲国庆,送祝福为增长幼儿国情、国史的相关知识,各班还开展了专题教育活动。小班组以“祖国妈妈过生日”为主线,在唱唱、跳跳、玩玩中认识了国旗、国徽,一份手工花是他们献给祖国妈妈的生日礼物。中班组以“五星红旗”为主线,幼儿们在唱、跳、说、讲中理解国旗的含义,在做、画中为祖国妈妈庆生。大班组以“我爱北京天安门”为主线,带领幼儿通过看看、说说、唱唱、画画等形式开展班级教学活动,让幼儿感受祖国的雄伟壮大。

本次庆国庆系列主题活动,不仅为幼儿们搭建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他们的园内生活,更是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操和民族自豪感,将爱党、爱国的情怀从小播撒在小朋友们幼小的心灵里,伴随他们一起成长。

图文/蒙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