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幼儿园 >

北碚区静观中心幼儿园举行国庆爱国主题教育表演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喻敏 罗立燕 | 时间: 2022-09-30 | 责编:

在伟大祖国73周年华诞来临之际,为增进幼儿对祖国的了解,从小培养民族自信和爱国情怀,重庆市北碚区静观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开展了丰富的“童心爱祖国喜迎二十大”的主题系列活动。

九月下旬全园教师带领幼儿开展《祖国,祖国,我们爱你》主题活动:知道十月一日是祖国妈妈的生日,认识国旗、国徽,学唱国歌,并通过老师讲解、视频观看主题墙展示、幼儿动手制作、家园共话等一系列活动让幼儿全方面、多角度感受“国庆”,感知“国家”、“历史”、“幸福”、“未来”等词汇

2022年9月29日下午,静观中心幼儿园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欢庆国庆”文艺演出活动。下午2点40演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小班孩子带来的歌曲《国旗国旗真美丽》和《国庆童谣》,他们用稚嫩的声音唱出了对祖国妈妈温暖的爱;中班的孩子表演的歌曲《国旗国旗红红的哩》、《娃哈哈》、我和祖国最亲亲《祖国祖国我爱你》他们用悠扬婉转的歌声以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祖国妈妈浓浓的爱;大班孩子带来了打击乐表演《大地飞歌》,歌曲《中国少年说》和《中国冲冲冲》,他们用饱满的情绪、铿锵的动作表达了对祖国强烈的爱。祖国妈妈我们爱你!活动在教师创编的歌表演《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感。让孩子在唱歌颂祖国的歌曲时,感受祖国的强大,了解祖国的光辉历史,为生活在新时代的社会主义祖国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激发孩子们要努力学习知识将来成为能干的人建设自己的国家,让祖国变得更好!

(文/喻敏 图/罗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