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职业教育 >

重庆市北碚区职教中心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梅歌 | 时间: 2022-09-30 | 责编:

青春期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必经的阶段,进入青春期之后,学生们的身体和心理都会发生重大变化,因此,青春期的性教育显得非常重要。青春一小步,人生一大步,为了更好地帮助高一年级新生正确认识自身生理和心理发展的特点,做好青春期自我防护,健康快乐地成长。近日,重庆市北碚区职教中心邀请到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的保健科马秀娟主任带领的专业医生团队为该校高一年级女生开展青春期性健康和心理健康讲座,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本次讲座由学校分管德育副校长费明卫主持。产科医生田乐薇从男女生殖器解剖、青春期生理变化、性卫生及性心理以及道德与法律等四个方面对青春期性知识做了详细说明,增强了学生对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的了解。同时,田医生就青春期女生的自我保护和异性同学的交往问题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接着,心身医学科心理咨询师杨珺给大家带来了《如何化解内心的失望》的主题讲座,田医生从了解失望、真假烦恼、合理信念不合理信念,如何处理问题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述,使同学们对失望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学会了化解失望的有效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使校女生们更全面、深入地了解青春期生理和心理健康的知识,掌握了更多的生理卫生知识,懂得了如何正确地对待自己生理和心理的变化,提高了警惕和防患意识,真正做一个阳光自信、健康快乐的女生。

 图文/宋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