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职业教育 >

北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锋到重庆市北碚区职教中心走访调研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北碚区职教中心 | 时间: 2022-09-30 | 责编:

近日中共重庆北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锋到重庆市北碚区职教中心开展走访调研,北碚区教委专职副书记谭竹,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统碧,副书记陈应纯,副校长贺贵川、费明卫陪同调研。

杨锋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校先锋广场、电商实训室、旅游服务产业部支部活动室和勉仁书院等,并现场了解到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设施设备配置以及学校发展历史等情况,对新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展现出的工作态度、工作效率、工作水准给予了高度评价。杨部长还就学校的发展前景及校园文化的开发利用、教育教学和师德师风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指导意见与期许。

罗校长汇报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她表示,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当下,学校将乘势向上发展,坚持学校办学理念和发展目标,努力培养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部长对此表示极大的认同与赞赏,同时强调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支撑国家战略和地方产业发展、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着眼服务人的全面发展,积极探索新型办学方案,要更加重视学生能力建设,培养学生适应未来行业发展、产业变化、技术创新的能力。要全方位高质量推进产教融合,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加强人才教育培养与产业链有效对接,精准地为社会输送人才,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与产业发展的能力,助力北碚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升级中赢得主动、赢得先机。

图文/北碚区职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