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渝北第二中实验中学开展领学新课标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储丹 | 时间: 2022-09-30 | 责编:

时维九月,序属初秋,大地流金,万物盎然。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对2022版《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课程标准》的学习,帮助教师们更新教育观念、改进教育方法、完善教育教学能力,重庆市渝北第二中实验中学政治教研组开展了本学期的学习计划,实施方案是由每位老师轮流分享学习内容与感悟。

9月28日上午,邓伟副校长带领政治组全体教师开展本期第一次道德与法治新课标领学。邓伟副校长主要从文件依据、文件总览、文件点学三个方面进行了领学。其中,邓伟校长把重点放在文件点学方面,把这一方面细化为四部分内容来讲:课程基本要求、课程变化与课程设置、课程教学实施建议、学习新课标的感悟和困惑。

邓伟副校长的学习感悟总结为五句话:第一、新课标的落实,就是一次教育的改革。第二、自我革命是落实新课标的前提。第三、多种形式的实效学习是落实新课标的基础。第四、守标、立书、看现在、忆历史、展未来是落实新课标的关键。第五、用好评价、重视结果是落实新课标的归宿。

同时,他也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学生所需要的大量信息资源与管控手机等智能电子产品之间的矛盾,如何有效解决?邓伟副校长要求政治组全体教师一定要讲好中国故事,紧跟中国发展形势,从学校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他希望老师们通过对道德与法治新课标的学习、领悟、分享,提升自身的理论修为,积极参与新课标下的道德与法治课程改革,聚焦中国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学生适应未来发展的正确价值观、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引导学生明确人生发展方向,培养学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政治教研组的领学虽已结束,但新课标的学习永不止步。学校希望大家撷一份秋的豁达与从容,聚焦新课标,赋能新发展。新课标,新教法,新理念,新要求,课程改革,大家永远在路上,这是作为道德与法治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图文/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