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南川区首次举办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规范办学行为专题培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8-23 | 责编: 卢玉勤

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促进校外培训机构健康发展,借“双减”政策实施一周年之际,暑假期间,南川区教委组织已审批的71家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在区电大进修校开展为期两天的规范办学行为专题培训。

“双减”工作开展一年以来,经过全区上下联动,部门协同推进,南川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率达100%,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实现100%全覆盖。

此次培训的重点紧贴校外培训规范办学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一是依法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培训市场,切实维护举办者、教师及学生权益。二是助力校外培训机构聆听时代强音,明确前进方向。三是依法治校,着力提升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水平。四是指导校外培训机构在全国监管平台的全面应用。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都认为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以后的办学过程中,继续认真落实“双减”政策,不断提升自身的管理水平及综合业务水平,以本次培训为起点,在新的学年以新的姿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取得新的成绩。(文/张纯  图/罗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