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南华中学斩获重庆市武术散打擂台赛12金13银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8-19 | 责编: 卢玉勤

由重庆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武术协会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渝北区武术协会、渝北区义博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协办的2022年重庆市武术散打擂台赛于日前在渝北区体育馆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435名运动员,历时4天的激烈角逐,重庆市南华中学武术散打队,斩获了金牌12枚,银牌13枚,铜牌6枚,创造了辉煌的战绩,武出了南华新高度。

在本次比赛中,南华代表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不仅彰显出中华武术的磅礴气势,更展示了新时代少年的蓬勃朝气。在追梦路上南华学子从不曾停歇。花若盛开,蝴蝶自来。

“国学培根、科创赋能、体艺扬长”是南华中学基于学校办学理念、办学历史和武术之乡等多种资源形成的办学特色。办学以来,南华一直围绕“体育传承与创新”做文章,成功创建全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重庆市普通高中体育课程创新基地、重庆市体育(武术)特色学校、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承实验学校等,不断推动武术创新发展。

未来,南华将继续践行“以体养德,以体益智,以体育美,以体促劳”的理念,引领学生在武术的学练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全面助推市级优质重点中学和西部特色名校建设。南华教育改革无绝期,凝练南华武术特质永远在路上。(图文/刘俊江  袁福奇  宋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