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南华中学举行2023届高三动员大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8-19 | 责编: 卢玉勤

敲响战鼓,逐梦高三。为了发扬拼搏奋斗的精神,重庆市南华中学校高三全体师生于日前齐聚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3届高三动员大会。

活动由杨霖和周萍萍老师主持。重庆市南华中学副校长汪天彬致辞。汪校长强调召开本次大会的目的,就是要统一思想,动员全体同学从今天起、从现在起摆正态度,以百倍的信心投入到高考的竞争当中去,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当中去,以前所未有的毅力投入到决战攻关当中去,书写每个同学人生的新篇章。汪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有明确的个人目标;二是从现在就开始行动;三是要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四是要全身心地投入,彻底告别“三闲”。高三已至,希望我们以必胜的信心,扎实的作风,坚韧的毅力,共同书写人生的新辉煌。

教师朗诵《高三,我们来了》。不管你如何畏惧,如何抵抗,它都来了。教师深情地朗诵让我们明白不管前方的路如何艰难,我们必须往前走,从泥泞中爬起,向着梦想前进。

主持人与现场学生互动,抛出一个激动人心的问题:进入高三了,同学们有怎样的感受和计划呢?一个个理想的分数、梦想的大学,一声声“我能行!”的自我鼓励,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心有所向,行之必至,脚下有路,不惧阻长。舞蹈《你最最最重要》展现了学生的青春与活力。为了自己的梦想敢拼敢闯,是值得骄傲的,每一秒的你都最重要。

以备课组为单位的教师寄语,充满学科特色。“策马扬鞭冲刺梦想,披荆斩棘奋战高三”“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物质循环利用,时间单向流动;质粒可以重组,人生不能重来;不求完美突变,只求稳步向前;收获与汗水,碱基互补配对;基因决定过去,奋斗决定未来;勤奋就是ATP,加油吧,少年!”筑梦途中,老师永远是你坚实的支撑和依靠。

学生朗诵《我们奋斗着》。“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在艰难困苦的挑战下,我们看到同学们的坚定信念,执着奋斗。刘杰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庄严宣誓:我要用智慧培育梦想,我要用汗水浇灌期望,我要用勤奋创造奇迹,我要用实力铸就辉煌,我要踏过书山坎坷,我要渡过学海茫茫。不负父母的期待,不负恩师的厚望,不负天赐的智慧,青春的梦想。我将以这从容的微笑,去赢得我志在必得的辉煌。

高三学子的铮铮誓言响彻大厅,喷薄出奋力拼搏,背水一战的决心。高三年级罗玉勤主任致辞。罗主任指出高考要取得辉煌的成绩,就要向管理要成绩、向学习习惯和态度要成绩、向心理素质要成绩。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以下几点:1.以高度的紧迫感迅速进入高三学生的角色;2.要确立明确的奋斗目标;3.服从管理,服从统一要求;4.学习上要多听任课教师的指导;5.抓好第一轮复习,为高考打下坚实的基础;6.各科要建立一本错题集。

最后,学生演唱《倔强》。因为热爱,他们不断追求,因为梦想,他们勇往直前。不怕困难,也从不犹豫,这是属于他们的倔强。

高三是成就梦想的一年,是创造辉煌的一年。高三是一支离弦的箭,有冲之荣,无退之悔。“策马扬鞭正当时,矢志笃行立芳华”。战鼓已响,东风已聚,愿鹏同风起,扶摇直上,共创南华新辉煌。(图文/周萍萍 宋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