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璧山区大路中学召开2022年高考质量分析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8-19 | 责编: 卢玉勤

近日,重庆市璧山区政协副主席刘华、区教委主任常爱书、大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航、大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万洪、区教委副主任虞洪剑、区教委教育科科长罗世兴等领导莅临重庆市璧山大路中学组织召开大路中学2022年高考质量分析会。会议由区教师进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君涛主持,大路街道辖区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家长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大路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昌相就学校基本情况、党建、德育、教学、安全等方面工作,目前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学校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高2022级学生卢苗分享了自己在路中学习期间的收获与成长,感谢成长路上关心和帮助自己的老师及同学,表达了对母校的无限感激和依依不舍之情。

高2022届8班彭岑同学的妈妈表达了对学校办学理念及教学成果的高度认可,她为自己的孩子能在大路中学成才感到无比欣喜,并对学校领导及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

区政协委员、大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万洪从亲身感受谈到路中的三大变化:学风更加浓厚、师资力量更加雄厚、硬件设施上档升级,希望学校继续坚持目前的办学理念和思路,一步一个脚印,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

区人大代表、大路街道大堂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盛帮举作为学生家长,谈到孩子就读路中后在老师的辛勤教导下从厌学叛逆转变为勤学懂事的经历,无不表达着对路中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赞扬。她作为人大代表,表示会尽自己所能为学校发声,为璧山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航高度赞扬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充分肯定了雄厚的师资力量、鲜明的办学特色,特别是对今年高考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希望学校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将艺术教育和文化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挖掘校史和知名校友,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推动路中更好、更快发展。李航书记表示,大路街道党工委一定会全面支持学校发展,做好家长——社会——学校政府齐抓共管,推动大路中学再上一个新台阶。

区教委主任常爱书对学校今年高考成绩用“质的飞跃”、“四个亮眼”两组关键词进行高度赞扬,并对学校的安全和德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常主任对学校提出的意见及建议逐一进行解答,并期望学校精准定位,增强办学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探索体艺特色发展之路,致力于建设有品牌影响力的学校。

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刘华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她以“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三句诗,表达了对学校高考“低进高出”优异成绩的充分肯定,对路中领导团队和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敬佩。同时,她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更加优化管理制度,使师生考核更加人性化、科学化、规范化;二是不断总结得失,正视问题差距,注重学生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三是促使本区域与区域外领域多交流,引入优质高效精品课堂,进一步拓宽学生眼界和视野;四是提质增效上多思多想,多开展家校互动,促使家校共育出成果。

本次分析会为学校进一步促进内涵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指明了方向,该校将在区委区府、区教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继续坚定信念、审时度势、把握机遇、锐意进取,使大路中学的教育教学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图文/重庆市璧山大路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