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科学城白市驿一中2022年第四阶段暑期培训拉开序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8-19 | 责编: 卢玉勤

夏日的酷暑还未完全散去,8月16日上午9时,重庆科学城白市驿第一中学校全体教师在经过亮码测温等一系列步骤后,齐聚多功能厅,参加第四阶段全体教职工暑期培训会议。本次培训会议旨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安排秋季学期工作内容,为秋季学期的到来做好准备。

首先,学校全体教师对新加入白市驿一中的三位新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们分别是——语文教师李娜、地理教师祝芳怡和历史教师吴诗琴,她们的加入为白市驿一中大家庭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为进一步加强白市驿一中管理干部的培养,激发广大教师参与学校管理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学校管理部门的职能,在李洪波校长的主持下,学校开展新一轮中层干部民主测评大会,三位竞选人一一讲话,全体教职工投票。

副校长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2021-2022暑期第四阶段培训方案》并明确学习要求,何波副校长组织《疫情防控培训会》。随后张校长组织开展教研组长论坛。下午,全体教职工在多功能厅学习新课标。

17日,各教研组长带领学科教师开展大单元作业设计交流。为了打造“科创高新·智慧教育”,数学组教师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促进以老带新,以新促老,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真正实现教师资源共享,促进教师的共同发展,充分发挥全体数学教师的聪明才智,开展暑期集体备课活动。此次集体备课活动以各年级组分组讨论的形式开展,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的互动交流,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使备课过程成为教师合作、实践、创新的研究过程,真正切实有效地提高教师们的备课能力。

在季伟老师的安排下,初一语文组罗丽琪、邵庆秀、陈翼和向娟4位老师进行了集体的研讨,围绕着大单元教学设计的理念,以初一新生的学情为基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经过了老师们的头脑风暴后,我们基本完成了第一单元的架构,我们确定以“开展‘吟四季美景 品生活情怀’朗诵会”为核心任务,以任务为驱动,完成第一单元的教学任务。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大家将在核心任务的指引下,进一步完善教学设计,保证开学后的教学工作的正常、有效的开展。

分年级学习英语课程标准,对假期前段时间课标学习的进行谈论交流。白市驿一中综合组包括体育、信息、音乐、美术等学科,8月17日,本组全体成员聚在一起,全力讨论学习学校各学科校队的组建,以利于培养学生各项综合素质与能力,力争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本组今日主题首推学校田径队,由全国特色教练陈波老师分享训练经验与心得。

陈波教师讲到,白市驿一中田径队名列前茅,依靠的是队员的拼搏和教练的全心付出,通过教练不停的反复教导,提升学生对运动技能的认识,激发学生对田径训练的热情,不断的提升运动成绩。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重庆高新区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提升工程,白市驿一中政史地老师积极开展集体备课活动。今日三个组老师在一起,就自己组下学期的教学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为9月份开学做好充分备课准备。白市驿一中依托暑期第四阶段集体备课教研平台,集众人智慧采众师之长,努力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为老师们搭建互相交流的平台。教师们一路走来,一路收获,期待白市驿一中教研活动更加丰富精彩。(图文/饶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