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科学城石板小学:聚焦核心素养,培养高新人才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8-19 | 责编: 卢玉勤

烈日炎炎暑正浓,培训分享畅谈中。重庆科学城石板小学校的教师们带着满腔热情,参加到日前的培训交流会中。

刘奇校长就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2022年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提升工程谈了自己的体会,希望教师们利用假期进一步消化吸收专家们的讲授的知识,深入钻研新课标,不断提升自身素养。

同时,刘奇校长再次对假期安全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各位教师离校不离教,依然将学生的安全放在心上,做好假期中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提醒,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的暑假。

各教研组暑期培训优秀心得交流。瞿成菊老师谈到:要和学生一起向着知识出发,共同探究、解决问题,把学生培养成具备综合品质和能力的人,真正实现“五育并举”。袁斌主任从树立终身学习意识、落实新课标、新课程理念与标准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学习感悟。刘培梅老师从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这五个关键点与教师们进行了分享。

第二届“智慧教育”学校论坛活动顺利开展,老师们教学经验丰富,对新课标的解读透彻清晰,便给大家分享了教育成长路上的智慧宝典。刘培梅老师的“如何从新手到大师”,为教师成长之路指明了方向。杜询珣老师采用多种方式解决班上出现的各种难题,让学生真正理解学习的重要。

黄进老师用自己现代化的教学手段,让课堂变得充满生机与活力。徐华主任带领老师们深入解读“新课标”,为上好“大单元”做了深刻的剖析。瞿成菊老师将教学内容与生活实际联系起来,让学生在参与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

方琴主任从六个方面细致讲解了如何培育高质量的教师队伍,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郑秋玲老师分享了她的班主任理念“用真心打动学生”。罗颜老师用“多了一盆绿萝”的故事,诗意化地为大家分享当班主任的趣事。

刘奇校长从态度认真、分享角度多元、教师队伍整体水平在提高三个方面肯定了此次论坛交流。同时也为教师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希望各位教师从专业阅读、职业的写作、团队互助方面取得成长,做更优秀的自己、更优秀的教师。

教育是一场不忘其所始,方得其所终的历程,这个特别的夏天有着骄阳的炙烤,也有着学习的热枕,石小教育人将在教育教学的路上,初心不变,热心不减,砥砺前行!(图文/鞠晓霖  郑秋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