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科学城巴福小学:全员上阵抓疫情 火力全开保安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8-19 | 责编: 卢玉勤

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秋季学期安全、顺利、有序开学,重庆科学城巴福小学于8月18日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和家长会。

根据当前疫情和学校实际,本次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线上召开,上午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由宋自渝校长主持,分管副校长具体落实,下午各班组织召开线上家长会。

上午的教职工会议上,傅校长首先传达了8月17日高新区公共服务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全体干部教师要落实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认真学习领会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要求,将各项工作抓到位、落实好。

接下来,傅校长组织全体教师解读《开学疫情防控方案》。一是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二是进一步强调开学前的疫情防控要求,对市外来渝返渝人员和市内重点地区、临时管控地区进行分类管理,加强师生三史三码摸排,建立台帐,确保摸排清、跟踪好、管到位,进一步提出信息报送、物资储备、场所准备、环境整治、教学准备、教育引导以及应急准备等工作要求;三是进一步明确开学条件、核验和返校要求,做到“三不开学”,落实联合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四是进一步明确了开学后的健康管理、门岗、活动、环境、食品等常态防疫要求,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处置。傅校长还从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积极应对极端天气、加强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提出相应的工作要求,要求各班加强家校联系,做好宣传教育,落实家长教育、引导和监护责任,多沟通、多陪伴,重视孩子心理健康教育。最后,宋校长进一步强调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下午的线上家长会,各班班主任精心准备,耐心细致地给家长传达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情真意切地希望家长高度重视孩子的安全教育和防范,亲切友好地与家长就如何与孩子交流、如何陪伴孩子等家庭教育问题开展了专项交流,还提出了开学准备工作以及收心教育等要求。各班线上家长会组织有效、交流深入,收到良好效果。(图文/胡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