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金山小学:至善智美 智趣暑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8-19 | 责编: 卢玉勤

暑假里,120多名金小儿童参加了第二十四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两江新区选拔赛,76人分别获得金奖、银奖。日前,两江新区选拔赛颁奖典礼在重庆金山小学教育集团金童校区隆重举行。

徐龙海校长代表金山小学教育集团对本届大赛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筹备、组织、参赛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

金山小学教育集团秉承至善教育理念,与新区各学校以“开放两江,智慧之城”建设为契机,探索实践智慧教育,给予爱好科技的两江孩童锻炼实践力、想象力、创造力、逻辑思维力的机会,在这次比赛中,大家又一次看到了新区少年的无限智慧和实力!两江新区团工委副书记王滔宣读表彰决定及获奖名单。

为本次大赛获奖同学代表颁奖的有两江新区团工委书记王阳璇、两江新区教管中心主任曾珠、两江新区宣传部赵域舒、两江新区社发局蒋艾书、两江新区科创局魏万睿、两江新区教师发展研究院王冬、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中国重庆)秘书长周立烨、瀚尧礼仁(重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苗、金山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徐龙海、副校长张霞等。

两江新区教管中心曾主任说,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创新才能自强,奋斗方能争先。他勉励老师和家长凝心聚力培养国家栋梁,希望孩子保持广泛兴趣与科技探索热情,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两江新区智慧教育事业,为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数字时代新人贡献两江智慧。跋山涉水不改一往无前,山高路远但见风光无限,他预祝选手们在国赛中再创辉煌。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教育有如源头活水,它的成长,需要涵养“探索水源”,需要充盈“实践空气”。究竟,什么样的环境载体方能支撑教育以不断增强的核心素养为导向高质量发展呢?且看金小教师把对教育的追求融入“至善智美”暑期智趣课堂,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素养全方位提升!

数字时代,课堂不仅局限于一间教室或者一方教育场所,而是一种全数据、超智能化的“学习空间”。在人工智能(AI)支持下,孩子们在主讲老师的指导下与同伴合作、探究、展示成果,在参与中学习、在观察中思考,碰撞思维、获取知识。

全新沉浸式体验的同时,通过实时上课数据和智能设备物联网赋能学习空间,实现泛在、全息可视、多元交互及远程实时“在场”感,智能育真。

一所有品位的学校,也应是一所美不胜收的学校。大学园里教授们路过月色荷塘间的背影是美,小学校中孩子们跑动在繁花落叶里的身姿也是美。

金山书画,书画童年,“或引笔奋力,若鸿鹄高飞,邈邈翩翩;或纵肆婀娜,若流苏悬羽,靡靡绵绵。”在翩邈靡绵之间荟萃艺术、涵养品味、化育菁华,在笔画落纸间氤氲童年之美!

童年美好,我们用什么丰厚它呢?当然是阅读!读书的孩子,眼里有光,有梦可做。来金山阅读课堂,翻开每一本每一面,字里行间都带电,字缝里的电光火石照亮前行的路,同伴赛读、感悟交流、飞花令,我们不再是孤独者,而是智勇者!会阅读,慧生活!

陶艺是中华传统文化之瑰宝,孩子们通过揉捏、雕琢自然泥土,造物、造型、造空间,陶泥在金小儿童的手中重塑形态、叙说柔韧、承载想象、包容可能,不断“超脱”出一件件童真童心之作,滋养出生机勃勃的童年!

生机多彩的暑假,少不了运动相伴。贯彻落实“五项管理”,培养学生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教育集团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制订了线下足球训练和田径训练计划,还充分利用家校共育,在暑假成长档案袋中设计了可行的体育活动建议。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金山小学教育集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立德树人教育初心,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教育路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落实双减政策,守正创新,全方位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向善而行,启智育美,以不断增强的创新能力铺展智慧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美丽画卷!(图文/重庆金山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