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沙坪坝区覃家岗小学:“疫”不容辞 志愿前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8-19 | 责编: 卢玉勤

有这样一群人,面对活泼天真的孩子,他们是温柔如风,辛勤育人的园丁。面对严峻疫情的袭来,他们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以最快的速度,化身勇敢的抗疫战士。

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重庆市沙坪坝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出了果断的决策。自2022年8月17日0时起,在沙坪坝区内划定相关临时管控区域。

时间紧,任务重,从2022年8月17日晚上22:40分接到指挥部通知,沙坪坝区覃家岗小学志愿者陈瑛、李华、叶培、唐曼在张恋副校长的带领下于23点准时赶赴沙坪坝区政府,听从上级领导的统一部署,坚持“反应快、执行严、效果实”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开展疫情流调工作。在酷暑的天气里,他们工作至18日凌晨3点。

2022年8月18日早上5点30分,第二批志愿者汪学琳、巫丹、石瑜、陈鹏同志又赶赴防控一线,接替工作。短短几个小时,志愿者们打电话无数,核实相关信息,一次打不通,试第二次、第三次,每一个排查人员,每一个行动轨迹都不曾怠慢。

闻令而动,关键时刻,“我报名”“我参加”……我们“疫”不容辞。疫情面前,教师们又多了另一个身份,既是教育工作者,又是抗疫志愿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覃家岗小学志愿者老师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师德风尚,彰显了教育担当。愿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同心抗疫,沙区必胜。(图文/汪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