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职业教育 >

重庆开放大学特色学院建设推进会在南川区召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7-22 | 责编: 卢玉勤

7月11日至7月12日,重庆开放大学特色学院建设推进会在南川区召开。重庆开放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校长李国,副校长江涛、刘昌雄、胡方霞,南川区政府副区长李玉梅,南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安宇,区教委副主任罗程出席会议。16个特色学院建设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重庆开放大学二级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庆开放大学副校长胡继明主持。

会上,南川区副区长李玉梅致辞欢迎重庆开放大学的领导及各区县开放教育办学单位的领导及各区县开放教育办学单位同志们的到来。她表示本次会议在南川召开,体现了重庆开放大学对南川的关心和重视,是重庆开放大学和南川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共识的具体体现,有利于促进南川区在开放大学综合改革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重庆开放大学郭庆书记首先肯定了南川分校在特色学院建设及开放教育综合改革中取得的成绩。然后,他从“把握新发展格局,找准开放大学发展定位”“把握办学新要求,建好开放大学办学新体系”“把握质量新标准,打造特色学院项目升级版”三个方面,就各区县建设单位如何实施《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开放大学综合改革发展方案的通知》,持续推进特色学院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办学改革提出了要求。

重庆开放大学李国校长从项目立项、学习交流、过程建设、成效评估等方面总结了特色学院建设历程。并对特色学院创建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要求各建设单位要充分发挥办学体系综合改革和转型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高质量推进特色学院项目建设。

重庆开放大学远程教育中心主任卢跃生解读了特色学院项目建设验收标准;审计处处长周强解读了专项经费审计工作,南川分校以《打造人才引擎,赋能乡村振兴》为题,做了典型经验交流;16个特色学院建设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各特色学院建设的举措成效与打算;全体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南川创建的乡村建设学院实训基地。

在深化校地合作座谈会上,重庆开放大学和南川区政府双方就扎根巴渝大地,办好百姓身边的大学达成共识,双方将着力职业教育、开放教育、终身教育融合发展,并结合南川区关注的重点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做强地方办学特色,服务南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杨波  图/罗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