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华蓥中学校召开高2023级“决战高考”教师动员大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7-18 | 责编: 卢玉勤

近日,重庆市华蓥中学召开2023级“决战高考”教师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忠志,校级领导、各部门负责人、高2023级全体教师和家长委员会成员参加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三年级分管领导、副校长唐永华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主任、高2022届年级主任谭作莉首先对2022年高考做了总结,指出成绩与不足,明确指出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永不言败的旺盛斗志是本届高三的制胜法宝,抓好班主任和备课组长这两个群体,统筹规划、科学备考、狠抓落实,教师队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教学团队团结协作,潜心研究,遵循教学规律,续写“低进高出”的传统。各学科必须齐抓共管,齐头并进,这样方能形成合力,才能在高考中最终取得成功。同时,谭主任表达了对新高三的美好祝愿。

接着,高2023级年级主任刘小华解读了本届高三复习备考计划,从师资搭配、年级管理、教学常规、备课组管理、班主任管理、双一流”学生培养和抓踩线生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要求和布置,并向全体教师承诺年级将全力服务于高三备考,同时希望全体教师按照年级分管领导制定的“123315”工作思路,继续发扬“三不比三比”的华中精神,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让六月的辉煌在2023年再度延续!

高三8班班主任陈江涛老师表达了对“坚守”的理解,他代表所有高三班主任郑重表态:坚决执行年级组的管理规定,不拖后腿,不发杂音,起好带头作用;充分发挥班主任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班级科任老师和家长的力量,共同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

陈金花老师代表全体教师表态,大家将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潜心研究课标、考纲,全面搜集和应用高考信息,认真备好每一节课,精心挑选每一套习题,细致耐心的为学生答疑解惑。课上关注学生学习状态,努力提高课堂效率,课后竭力做好提优补差工作,通过课上和课下工作相结合,力争把教学重难点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做学生们坚强的后盾,为高考保驾护航。

学校各处室部门负责人代表部门发言,表示全力支持高三工作。年级分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永华解读高2023级高三工作思路——“一二三三一五”的工作思路。希望教师在工作思路的指导下,围绕“保安全、提质量”中心,立足教育管理、教学管理,从管理层面、教师层面、学生层面抓实安全管理、高三整体规划等十五项具体工作,达成安全目标、质量目标、和顺目标,实现高远目标,再创华中新辉煌。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冉钦总结了高2022届的成功经验,希望高2023级师生带着定力、毅力和活力,最后开足马力,迎难而上,稳扎稳打,再创华蓥高考新辉煌。

学校党委委员、副书记石开红充分肯定期末考试的成绩振奋人心,连创新高,认为年级管理思路清,制度措施实,提醒处室部门要协助年级组要做好这个防暑降温工作,各部门优先为高三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三师生在今年这种连续高温的学习中环境舒适、健康安全,并提醒全体教师要利用好八中云校班级的资源。相信本届定能续写华蓥低进高出的神话。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忠志分析了高考政策、学校近年高考成绩和年级教师精神面貌及发展态势,认为形势喜人,并要求大家紧跟形势,研究新高考改革的方向,紧跟学校上一届和“八中班”的形势。他认为高三年级目标要高远,定好分级目标,咬定目标不放松,细化落实,深挖潜力。同时要落实立德树人、减负体质的要求,做到立德树人,减负体制与大家的目标人数相互统筹,相互促进,符合国家的大政方针。在教学中,要做到勤学苦练与归纳提炼相结合,将教学中的难点能够归纳提炼成学生容易理解的要点,一定会对学生有帮助。在教学管理中,主动进取与检查落实,年级、班主任、学生真正思考一下属于自己的高三工作方案,将方案逐步上升到精细管理,并逐步落实到位。

最后,高2023级全体教师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忠志同志的领誓下,集体宣誓,迎接高三的挑战。(图文/重庆市华蓥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