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科学城西苑小学持续开展暑期教师培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7-18 | 责编: 卢玉勤

2022年7月14日,重庆科学城西苑小学干部教师神采奕奕齐聚西苑小学多功能厅迎接第四天的通识培训。

培训前,刘明慧老师和黄钦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上海市教科院胡庆芳博士作了主题为“课堂观察驱动教学改进”的精彩讲座。胡博士用生动的课堂教学案例,从课堂观察的认识主张、关注学生高阶思维能力、阶段达成的共识与结论等方面阐述了课堂观察对教学的促进作用。胡博士的讲授不仅帮助老师们从理论角度认识到课堂观察的重要性,还为老师们用课堂观察去发现和解决课堂教学问题提供了研究新思路。

培训结束后,陈燚老师分享到:胡庆芳博士深入浅出的培训让老师们知道了课堂观察是教学实践和教学理论之间的桥梁,今后老师们可以通过课堂观察,探索西苑小学教学研究发展的新路径。

下午的培训开始前,刘道路老师分享了在他的学习生涯中,各科老师给予他的光,他认为教师在工作中要像一颗星星,用智慧去照亮学生。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建君教授从课程思政的特点、必要性和可能性以及课程思政的基本路径等几个方面为老师们展开讲授。通过学习,大家理解到思政课程与其他课程是相辅相成的。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巡视员李源田以“造就新时代的卓越教师”为题展开讲座,他认为卓越教师对基础教育意味着现代化与高质量的引领发展。通过李巡视的讲解,老师们对中小学名师成长的发展与策略有了更深的理解。

讲座结束后,王茂老师分享了她的感悟:“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高人指路”。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教师们更要提升自己,做孩子们的“指路人”,努力成为卓越教师,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图文/杨先凤  盛贤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