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科学城巴福小学教师参加高新区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提升工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7-18 | 责编: 卢玉勤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打造智慧教育强区,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基础教育师资队伍,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日,重庆高新区启动了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提升工程。

重庆科学城巴福小学校全体教师在巴福小学分会场开展线上学习。学习伊始,全体教师欣赏了《穿越·西部(重庆)科学城》的视频,视频中震撼又熟悉的场景深深地激发了教师们的自豪感、责任感。

上午的培训分为两个阶段。首先,隆重举行了开班仪式,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周文杨局长,通过大量数据的呈现,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该区教育的优势和未来发展方向。刘小红主任就此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提高站位,抓好落实,珍惜机会。紧接着,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长三角最具影响力校长,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唐江澎同志作了《向着地平线前行把理想做出来》的专题讲座。唐校长指出,好的教育,应该是培养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唐校长还倡议教育者站位要高,目光要长远,要注重提高自身修养。

培训后,张越副校长和杰远芳老师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表示在后面的学习中会继续努力。

短暂的休息后,下午培训活动紧锣密鼓开始了。黄书利和廖梅老师进行了教育故事分享,两位老师让大家感受到了他们教育工作中的爱心、耐心。随后,华东师范大学的吴刚平教授以《新方案新课标新征程》为题解读了义务教育新方案新课标,让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新课标的变化。同时吴教授还强调:作为一线教师和教研员要深入学习新标准,明确现阶段教育目标,修正现阶段教育的不足。

最后,温乾梅老师和吴燕老师对下午的学习进行了分享。她们结合自己的教学案例,分享了新课标学习和运用中的感悟和困惑。潮平岸阔催人进,蓄能充电正当时。相信所有参训教师定会认真学习领悟培训精神,在接下来的学习之路上扬帆起航,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图文/刘甜甜  廖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