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第四十八中学校举行新高三启动仪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7-15 | 责编: 卢玉勤

近日,重庆第四十八中学校举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2023届高三启动仪式,全体高三师生怀揣着梦想与期待走进庄严时刻,为2023年高考加油鼓劲。

活动开始时,学校书记校长晏祥兰致辞。她指出,高考是人生的一个分水岭,为了激励大家以饱满的激情投入高三学习,决战高考,赢得高考,她给大家三点建议:一是坚定目标、坚定信念,老师要相信学生,学生要相信自己,相信老师,相信努力和不努力、真努力和假努力是有区别的,确立通过努力能实现的目标,让目标在心里扎根;二是沉心静气、专注专心,在时间管理方面必须减少娱乐,在学习上要用好课堂、试题、课本,在生活上定期运动,劳逸结合,静下心来,专注于自己的高考目标和当天的学习任务;三是持续学习、刻意练习,要想赢得高考,只能靠踏实认真的学习,持续的学习,刻意的练习,坚定目标,坚定信念,坚持努力,是一定会有效果的。

随后,高三2班的李熠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坦言:没有任何一段时光像高三一样幸福又易伤,一样纯粹又迷茫,一样炼狱加天堂。所以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当大家在灯下苦读时,在为成绩焦虑时,不妨想象一下,那些看不见但定会到达的远方,有着美丽的风景。大家只能在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中,打磨意志,磨炼斗志,永不失去对成功的渴望,对生活的热情。只有对自己狠一点,未来的人生对大家的报复才会少一点轻一点。

活动现场,学校高三年级全体学科教师为学子们扬帆起锚,师生们齐诵:坚定信念,坚持努力,严谨笃学,实现梦想,加油!加油!加油!晏校长为各班授高考倒计时牌。

“我谨以青春的名义宣誓:高三一年,我将以顽强的意志,必胜的信心,认真的态度,科学的方法,持续学习,刻意练习,用汗水浇灌青春,用实力赢得高考,用奋斗创造幸福!”启动仪式在高三5班李小龙同学的领誓和全体高三同学的宣誓中落下帷幕。

高三是成就梦想的一年,是创作辉煌的一年,学校希望每一位48中学子拿出自己的信心、毅力和勇气,让雄鹰翱翔,让骏马驰骋,让青春飞扬!(图文/重庆第四十八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