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教育部基教司副司长朱东斌一行莅临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调研指导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7-15 | 责编: 卢玉勤

7月12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朱东斌一行来到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调研“双减”背景下学生兴趣活动和假期托管服务的开展情况。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劲渝,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吕学武,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工委书记、公共服务局局长周文杨陪同调研。重庆一中副校长、重庆一实执行校长周鹊虹,重庆一实副校长邓闻天,重庆一实副校长林松参加接待。

为了积极响应“双减”政策,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为让学生享受更加全面优质的教育,学校秉承“尊重自由,激发自觉”的办学理念,坚守教育初心,2022年暑假期间,学校一方面,面向全体学生,参与搭建“重庆一中书院云课堂”平台,注重学生核心素养发展,充分尊重学生兴趣、特长,发挥名师优质资源示范引领作用,满足了学生个性化需求,拓宽了学生知识面;另一方面,针对离校较近的同学和学校兴趣社团成员,学校免费提供场地及设施设备,对有辅导需求的同学和兴趣社团成员,配备专业教师进行义务指导。朱东斌副司长和各位领导对该校“双减”成效及暑期学生兴趣活动托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与赞扬,并认为能够让学生学好学足,实现全面发展,是防疫背景下对假期托管和学生兴趣活动开展的一种有益探索。

朱东斌副司长一行参观了重庆一实知序实验楼、荟雅艺术楼、三乐大礼堂等标志建筑,听取了学校办学理念、课程建设、综合素质评价、特色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介绍,对学校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在周鹊虹校长一行的陪同下,朱东斌副司长和各位领导走进知序实验楼,在学校科技馆与“酷玩AI机器人”社团的一实少年们,共同感受科技的魅力;并听取了学校科技辅导老师魏光静老师和陈博老师对学校“雏鹰计划”的介绍。

随后,朱东斌副司长一行人来到了荟雅艺术楼暑假美术兴趣社团辅导的现场,在辅导老师陈志豪老师的介绍下走进了画室,参观学校美术社团假期活动的开展,并且和同学们进行了友好交流。在离开艺术楼时,艺术楼前“冬奥”主题画展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朱副司长和各位领导对同学们精彩的画作赞不绝口,同时也高度肯定了学校美育教育的成效。

最后朱东斌副司长和各位领导对学校的教学成果、硬件设施配备、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勉励学校在落实“双减”政策的探索过程中要不断探索创新、总结提升。

悠悠历史九十载,济济人才亭毓时。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依托重庆一中悠久的历史沉淀和丰厚的人文底蕴,始终坚守“明礼崇德,求知求真”的校训和“尊重自由,激发自觉”的办学理念,注重学生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培养双结合,推动“双减”切实落地,同时实现了学校教育“质效双增”。“温馨一实,品质一实”,为让一实更加美好,我们将继续努力,砥砺前行!(图文/谢佳洁  杨可依  骆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