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南华中学体育大课间比赛再创佳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7-12 | 责编: 卢玉勤

日前,重庆市渝北区举办的全区中小学生大课间活动比赛落下帷幕。重庆市南华中学校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参赛作品以中学组最高分获得一等奖,并入围市级比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重庆市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若干举措》精神,深入开展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积极推动渝北区中小学校大课间活动规范开展,打造阳光健康校园,区教委于日前举行了体育大课间活动竞赛。

南华中学彰显“国学培根、科创赋能、体艺扬长”的办学特色,以“武术的传承与创新”为载体,创建了以“青春、阳光、传承、健康”为主题的阳光大课间,落实“双减”政策。学校充分考虑到现有场地和学生数量等实际情况,体育教师团队精心筹划、认真组织,班主任积极配合、全程参与。根据学生身心发展特点、运动兴趣,学校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地分年级段安排活动内容。

该校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队伍整齐、气势恢宏,各环节设计合理,融趣味、娱乐、运动于一体,充分发挥了“阳光大课间”活动健体、塑美、修德、益智的育人功能,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

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根据中小学生身心发展的需要,继续创新,力求“以体励德,以体辅智,以体健体,以体塑美,以体促劳”,促进南华学子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图文/刘俊江  谢代明  宋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