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朝阳中学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启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7-12 | 责编: 卢玉勤

2022年7月10日上午,重庆市朝阳中学“朝阳之星走进万达”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北碚区万达广场举行。万达广场北碚总经理王齐刚、重庆市朝阳中学德育副校长梁金宝,以及近300名学生和家长参与了活动。仪式由学校体卫艺处副主任吴用主持。

伴随着全国冠军队伍重庆市朝阳中学“Sunshine啦啦操队”的精彩开场表演,“朝阳之星走进万达”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序幕。

“学以致用是真本事,实践出真知,实践炼人才”。北碚万达广场总经理王齐刚先生强调,实践活动是校内课堂的延伸,能够丰富知识、拓宽视野,加强团队合作的精神,提升自立自强的能力,并希望本次实践活动能成为同学们永久而珍贵的回忆。

德育副校长梁金宝表示,朝阳中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成长与发展是“三色”课程系列活动的有力证明,他希望朝阳学子感受职场魅力,磨练自身意志,增强劳动意识和社会意识,促进自身全面而有个性地成长。

刘宴均同学以饱满的热情代表志愿者发言,并相信“朝小阳”志愿者队伍会越来越大,相信每一位志愿者都会展现出友好、文明、热情的青年形象。

活动最后,德育处主任余超宣布“朝阳之星走进万达”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并带领朝阳学子宣誓:“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重庆市朝阳中学与重庆北碚万达广场通过校企合作联动机制,共同举办以“朝阳之星走进万达”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这是学校生涯指导的课外延伸,万达广场将为学生提供新世纪超市、万达影院、蹦床乐园、李宁、货郎先生等商家的多种实践岗位,评选并颁发“星级服务官”荣誉证书,提供优惠福利券或大礼包等。

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是朝阳中学发现并发展学生潜能,做有品位的教育、办有品质的学校的有力证明。期望通过此次活动,将学校志愿者服务迈向更高更强的平台;也希望朝阳学子们通过自身行动为和谐美好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