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科学城石板中学校全体教师参加高新区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提升工程培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7-12 | 责编: 卢玉勤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提升区域教师的整体素质,推动高新教育高质量发展,2022年7月11日,重庆高新区开始了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提升工程培训,重庆科学城石板中学全体教师参与线上培训。

培训伊始,高新区公共服务局教育管理科刘小红主任对本次暑期培训工作进行了详细周密的部署。随后,周文杨局长做重要讲话,他带领大家回顾了高新区近一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过去,以蓬勃的朝气向上生长着;未来,学校将擘画更美好的教育蓝图。

上午,唐江澎校长为大家带来《向着地平线前行,把理想做出来》的讲座,唐校长从教育价值、学校形态、发展动力三个层面为大家进行细致入微的讲解,也启示大家:作为一线教师,要照亮教育细节,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价值的时代新人,以实践者的定力努力做好教育。

下午,吴刚平教授的讲座《义务教育新方案新课标解读》从指导思想、修订原则、新方案的框架与变化、新课标的框架与变化、新方案新课标的改革关键词、学校课程与教学改革实务、素养为纲的课程内容结构改革七个方面进行解读。激励着大家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遵循课标精神,尊重教学实际,用好学科教材。

在上午和下午培训开始与结束时,石板中学多位老师也分享身边的教育点滴与爱的故事,并就本次培训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教育是与时俱进的事业,是充分体现时代精神又必须具有前瞻性的事业。为新时代教育赋能,打造更好的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教与学的环境一直是学校努力的方向。希望老师们都能做一个心有情怀、行有担当的教育工作者,为高新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一份应有的贡献。(图文/封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