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九龙坡区高新区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会在重庆科学城白市驿第一中学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7-12 | 责编: 卢玉勤

2022年7月10日上午,重庆市九龙坡区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蒋元斌带领的专家团队一行莅临重庆科学城白市驿一中,举行重庆市九龙坡区高新区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会。有四个课题参加本次开题会,分别是: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初级中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初中德育的研究”课题,重庆工贸技师学院“工匠精神及其教育传承研究”课题,重庆市农业学校“基于VR背景下‘职业技能型课程’体验式教学模式研究”,白市驿第一中学校“作文语言教学在初中语文智慧课堂中的实践与研究”课题参加开题会。

首先蒋元斌副院长介绍与会专家领导,他们分别是邹扬主任、涂洪亮老师、苏建明老师、彭贞蓉老师、竹永萍老师。接着邹扬主任宣读立项通知书。

在蒋元斌副院长介绍引领互动式开题形式后,课题负责人张忠俊、徐涛、雷娜、邵庆秀主要围绕课题核心概念、课题目标及内容、课题技术实践和成果等方面简明扼要地做了开题报告,并进行互动式答辩。到会专家及领导一致认为四项课题选题既有理论意义,也有实践价值;研究思路清晰,研究目标和内容具体,贴近学校教学的实际,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同时,专家组对每项课题都提出了详细而有针对性的建议,以帮助老师们更好地理清研究思路,丰富研究成果。

最后四位学校领导人进行总结性发言。白市驿第一中学李洪波校长谈到,感谢本次开题报告会中专家们的真知灼见,让课题组成员们找准了研究的着力点、创新点,明确了本课题研究的方向,老师们对于如何做课题更加精准把握,学校将大力支持课题研究,在研究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赋能学校发展,使更多师生受益。

课题成功立项是对课题组成员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此次课题研究之行才刚刚起步,一个个堡垒需要去突破,一个个难关需要去克服。相信在专家们的指导帮助下,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课题组成员的同心协力、扎实工作下,课题研究成果定会开花结果。(图文/饶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