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两江中学校(西政附中)举行2023届高三启动仪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7-11 | 责编: 卢玉勤

“两江学子书华章,鹏行万里铸辉煌”,为营造积极进取的高三氛围,亮剑高考,2022年7月10日上午,重庆市两江中学校(西政附中)高2023届高三启动仪式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

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带着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高三学生昂首挺胸跑进“高三之门”。盛典正当时,激情已点燃。启动仪式在年级级歌《不放弃》的演唱和手语操中拉开序幕。

誓言震长空,旌旗分外红。学校领导向高三各班分别授予战旗,各班代表挥舞战旗、高声呼喊班级口号。旌旗猎猎,群情激昂。飘扬的旗帜是一种承诺,也是一种决心,更是奋发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

高三1班王端瑞同学代表全体高三学子表达了为梦想而努力的决心,用“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铁杵磨成针”的毅力,去抒写“春风得意马蹄疾”的荣光。他带领全体高三学生,并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迎战高考,斗志昂扬。努力拼搏,铸就辉煌!

傅燕老师代表全体高三教师发出铮铮誓言:“艰难险阻,我们共同承担;风霜雨雪,我们师生同行!待来年,你们从没有硝烟的战场凯旋而归之时,让我们以你们为荣!让两江中学以你们为荣!”

立壮志,笑风浪,立誓扬雄风;战一载,迎高考,振翅博长空。高三分管领导刘树云副书记带领全体高三教师郑重宣誓:“我们殚精竭虑,我们呕心沥血,我们鞠躬尽瘁,我们心甘情愿,只为同学们未来的天空,惠风和畅,云高气爽!只为两江善水,汪汪洋洋,赫赫煌煌,其道大光!”

家校共育,助力学生成长。高三1班张恩郗妈妈代表全体高三家长表达了心声: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孩子们,希望他们轻装上阵,顽强拼搏。呼吁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多“一点信任与鼓励,让孩子们尽情发挥自己的潜能,书写自己青春的乐章”。

铮铮誓言逐梦前行,隆隆战鼓催人奋进。郑睿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擂响了高三壮行的战鼓,宣布高2023届高三工作正式启动。他用伟人毛泽东的事迹“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点燃了学子们心中的梦想,振奋了学子们奋战高考的决心。

我承诺,我签名。学生们在各自的班级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全力以赴的信心和决心。签名过程中,学生们收到了家长的祝福,也收到了家长的爱心礼物。

唯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恰风云际会可扬吾辈豪情。壮行的战鼓,冲锋的号角,声声催人奋进,两江中学全体高三师生,信心百倍,一定要赢在高三,再创辉煌!(文/梁玉竹  图/吕海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