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职业教育 >

重庆市北碚区职教中心:校企合作促交流 共谱职教新篇章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7-01 | 责编: 卢玉勤

为加强校企沟通交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共同促进职业教育发展,近日,中国记者协会成员向裕新、重庆人文美术馆馆长周红,重庆餐饮界名家胡开均,重庆烹饪泰斗贺习昌,重庆奥本公司负责人陶丹丹、魏强等企业代表来重庆市北碚区职业教育中心参观交流。

向裕新一行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统碧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学校跆拳道教学训练基地、中式烹饪展览馆、烹饪专业实训现场和勉仁书院等地。参观结束后,双方在梁漱溟展览馆开展座谈会,深入交流校企合作相关事宜。

会上,党委书记、校长罗统碧代表北碚职教中心对前来参观的企业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学校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定位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重点提及学校的跆拳道专业和中式烹饪专业发展前景。企业代表分别对各公司的发展历程,现状和发展规划,同时对人才需求,岗位技能培训,校企合作等方面作了具体的介绍,并一致希望今后能够与学校展开深度合作,愿意成为职业教育发展的坚实后盾、共同打造新的金牌项目。

最后,罗校长再次强调学校将深入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并以此为契机,在校企合作的前提下改进学校课程结构、促进产教深度融合,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共同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图文/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