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职业教育 >

北碚区综合教育党建集团微宣讲活动在北碚区职教中心举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7-01 | 责编: 卢玉勤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北碚区教委工作部署,近日,在重庆市北碚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北碚区综合教育党建集团“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微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北碚职业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校长罗统碧,北碚区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杨旭,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考试中心书记、主任丁建庆,北碚区教育内部审计中心书记、主任徐中华,北碚区教育事务管理中心书记喻凤,北碚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书记、主任欧亚枢,北碚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书记、所长游贤路,北碚区教育后勤管理中心书记、主任刘建伟,北碚区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李安琴担任评委。

宣讲过程中,五位选手们立足单位特色,紧扣宣讲主题,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多样的方式进行了精彩展示。北碚区教育后勤管理中心的张子馨老师以《将中华优秀文化融入德育教育》为题,讲述了后勤管理中心将中华优秀文化融入德育教育的实践成果;北碚职业教育中心的龙文雯老师以《精彩职教 梦圆赛场》为题,用生动的语言描绘出了职教学子的冠军风采;北碚区教师进修学院的廖成林老师以中美抗疫的方式、成效为主要内容,通过鲜明对比,讲出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要性以及《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的真理;北碚区教育考试中心的王淼老师创新宣讲形式,用别具一格的微视频讲述了考试中心《心怀国之大者,办好组考工作》的情怀;北碚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的刘樱老师以《新时代,新思想,新挑战,我们时刻准备着》为题,宣讲了卫生保健所在新时代用新方法迎接新挑战的壮志豪情。

比赛结束,杨旭书记从宣讲方式、宣讲内容、选手表现几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杨书记表示本次参赛教师形式多样的宣讲让他感受到了选手的精心准备,老师们的宣讲各有特色、主题鲜明有热点、内容丰富有看点。杨书记还提出建议,宣讲应该高度凝练内容,用深入浅出的语言打动人心。享受比赛过程,重视比赛结果。在热烈的掌声中丁建庆主任宣布了选手名次,其中廖成林、龙文雯斩获一等奖,王淼、刘樱、张子馨获得二等奖。

行动检验政治能力,行动诠释责任担当。此次北碚区综合教育党建集团开展喜迎二十大微宣讲活动,展现了集团的新精神、新作为、新气象,集团将秉持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创新突破,以“高歌奋进新征程”的激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