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职业教育 >

重庆北碚职教中心:交流经验 携手共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6-21 | 责编: 卢玉勤

为进一步开阔视野,提升办学水平,交流先进的办学经验,重庆市北碚区职教中心积极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近日,银川职业技术学院校级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共42人到学校进行参观交流。

银川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一行人首先到学校城南校区参观了冠军大道、跆拳道竞技训练馆和技能大赛训练室,查看了跆拳道队和备战技能大赛的学生的日常训练,感受到跆拳道运动健儿的朝气蓬勃和技能大赛训练学生的积极努力,随后参观了城北校区校史馆、梁漱溟先生展览馆、中餐烹饪博物馆等,感受到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浓厚的文化氛围。

参观后,双方在学校馨技楼召开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会议由质管处副主任李丽娜主持,副校长林安全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理念、学校文化、党风建社和管理模式等。林校长重点指出学校“三教”改革发展措施,包括建设好“双基地”、深化产教融合、建设高水平专业群、持续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建构现代职业教育学校治理体系等,并强调学校用五大工程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银川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对该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盛赞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并对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情况作简单介绍。双方就教师培养、课程设置、办学经验等方面,尤其是精品课程建设和学分制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本次校际交流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兄弟学校间的友谊,更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契机。希望两校能够拓宽交流领域,资源共享,携手共进,共同进步,谱写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图文/北碚区职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