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幼儿园 >

北碚区龙凤桥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六·一”庆祝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6-01 | 责编: 卢玉勤

为了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党的光荣传统,陶冶幼儿情操,让幼儿从小播下爱祖国的种子,从而更好地培养幼儿爱党爱国、童心向党的情怀。重庆市北碚区龙凤桥街道中心幼儿园5月31日开展了“牢记嘱托  阳光成长”为主题的“六·一”庆祝活动。

上午8:30教师代表作为升旗手,手擎五星红旗,踏着有力而坚定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以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启了2022年的“六·一”庆祝活动,孩子们目视国旗冉冉升起的这一刻爱国情怀油然而生。

接着黄园长为孩子们送上“六·一”节祝福,希望孩子们生长在这样幸福、幸运的新时代里,一定要牢记嘱托、阳光成长。紧接着各班孩子用不同的方式开启一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奇妙国潮之旅。表演开始,美术老师和大班小朋友合作表演的《书党恩》书法、国画展示,让全园师生即刻漫步到悠久的历史文化长河中,大班孩子书写的“党的阳光暖我心”饱含了孩子们对党的热爱和感恩之情;随后在《绘扇童乐》《唐辞新颂》《中华孝道》《扎染时装秀》《说唱脸谱》等节目中融合了中国的团扇、纸伞、扎染、脸谱等中华文化元素。通过各具特色的表演,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通过表演展现了幼儿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对美好未来的畅想。最后,龙凤桥小学费霞校长、甘英副校长、殷方勇副校长、万久辉副校长、黄先梅园长亲切的为孩子们送上“六·一”礼物。

一线一童心,一画一世界。在喜迎二十大之际,孩子们用妙笔童心绘画出多彩的世界。下午,全园开启了“童画世界”的展出。各班的绘画作品丰富多彩,“坦克”“机器人”等表达了对幼儿未来世界的憧憬;“海底世界”“最美小家”“我的朋友”“快乐一夏”等展现出幼儿对生活的热爱;“我心中的小学”画出了大班小朋友对小学生活的向往……悠悠团扇、翩翩纸伞、夸张脸谱、精彩书画,色彩明快、国韵又充满着童真童趣,这些作品都饱含了幼儿对生活的热爱,他们用最朴实、纯真的方式向党献上了一份最诚挚的祝福!

在浓厚的“六·一”氛围中孩子们都感受到了生活在伟大祖国怀抱中的幸福与快乐。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展演活动中,感受着党的二十大即将到来的喜悦,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展示了龙幼宝贝童心向党的蓬勃朝气! (图文/刘园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