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一中与荷兰友好学校开展交流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23 | 责编: 卢玉勤

近日,重庆市第一中学校与荷兰友好学校Groevenbeek再次相约云端。继2021年4月的线上交流以来,荷兰学校和重庆一中一直保持沟通,为本次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议之初,两所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互致问候,如老友般的交谈让荷方新上任的负责与对外交流的副校长Jenneke很快融入了亲切友好的交流氛围。

荷兰之行已有两年之余,Groevenbeek学校和重庆一中都很关心对方的动态。为了更直观生动地展现一中近况,教师团队首先播放了一段学生出镜、全英文介绍一中历史和校园概况的视频。完善的设施、丰富的活动、优秀的师资,尤其是学生自信满满、朝气蓬勃的形象Jenneke副校长频频点赞。同时,Groevenbeek学校的中文教室、职业体验室、音乐教室等特色设施也令人印象深刻。

随后,重庆一中卫晋丽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一些重要发展,包含国际课程的开设以及今年国际项目学生的录取情况等。当听到“重庆一中2022级国际课程毕业生中15%被QS排名前10的高校录取,70%进入QS世界排名前30高校”的好消息时,荷方的校长和教师表示了真挚祝贺。卫晋丽副校长提到重庆一中正在积极申请开设IB课程,Groevenbeek学校负责人表示他们的课程体系里除了A-level课程,IB课程也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丰富多样的第二语言受到学生的喜爱。此外,Groevenbeek学校的对外友好交流正在有序恢复,学生已出访了德、法等国,非常期待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到访重庆,亲身感受中国文化。而重庆一中也正在积极参与2022年东亚青少年和平营地、2022年MEP线上夏令营等国际交流活动。

最后,两校对后期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规划和讨论:Groevenbeek学校的Klass副校长表示很高兴能与重庆一中这样优秀的学校建立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卫晋丽副校长则提出了有关两校师生交流形式的一些具体建议,比如学生录制城市宣传视频、教师开展语言和科学学科的同课异构等。Klass副校长和Jenneke副校长对这些建设性的提议展现了极大兴趣,同时幽默地表示“我们好像有很多作业要完成啊!”

两所学校约定在今年9月再次相聚云端,届时将邀请双方的学生和教师代表出席。自2019年开始,重庆一中不断搭建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已经与世界各地多所学校建立了友好关系。(图文/重庆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