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江津第六中学扎实开展第七届青年教师优质课评选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23 | 责编: 卢玉勤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新课程改革,深化学科核心素养研究,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和能力,促进全校教师互助共进,重庆市江津第六中学于5月18日-5月19日在学校录播室开展第七届青年教师优质课评选活动。各教研组推荐选手积极参加学校的优质课评比,课堂对外开放,所有教师均可听课观摩。

参加本次评选的共有17位教师,涉及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信息共11个学科。赛课前,参赛教师认真备课,精心设计教案,制作精美课件,以年级组为单位不断磨课;比赛课堂上,教师们以学生为主体,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活跃课堂气氛,提高教学效率。一堂堂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优质课,不仅展示了江津六中教师团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深厚的教学素养,也促进了学生们自主合作、小组探究能力的提高。

赛课结束后,评委们针对每节课,从教学设计、课堂组织、学生活动、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打分,对展示课中好的做法进行充分的肯定,不足之处提出改进建议。经过公平公正的评比后,文科组李双老师、郑琪老师、敖小涵老师荣获一等奖,理科组罗康俊老师、杨青鑫老师、许浩老师荣获一等奖。

此次优质课评选活动的开展,为教师们搭建了锻炼自己、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教师们在学习和探索的过程中取长补短,相互促进,相互成长,不仅使自身教学教研能力得到不断提升,也为学校教研册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图文/重庆市江津第六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