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幼儿园 >

沙坪坝区覃家岗小学幼儿园开展旧物创新美工课展示评比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23 | 责编: 卢玉勤

为了激发师幼参与旧物创新活动的兴趣以及促进教师对幼儿美工活动的习惯养成,使旧物创新美工活动在本园持续有质量的开展,2022年5月9日——20日重庆市沙坪坝区覃家岗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以“旧物创新  资源共享”为主题的教师旧物创新美工活动课展示评比活动。

身小力不小,团结又勤劳。有时搬粮食,有时挖地道。小班的季娟老师用一首谜语、几块废旧的纸板展开了孩子们今天的美工活动。你知道风向袋吗?风向袋是干什么的呢?中一班周璇老师的旧物创新课堂展示了这些问题。语言简洁明了的周老师利用纸盘和皱纹纸带领孩子们运用近色搭配、均匀上色的方法制作出了水母风向袋。

纸杯、吸管......中二班的陈密玲老师利用这样的材料带领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制作起了一只只形态各异的老虎。温婉简洁的语言、大方得体的姿态......大班的杨春老师利用废旧的酸奶瓶和卡纸展开了蝴蝶制作活动,孩子们在杨老师的引导下安静有序的进行美工制作活动。

小班的周富余老师利用纸筒和卡纸带领孩子制作蝴蝶。亲切的笑容、银铃般的嗓音、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二班的小朋友在张彤老师的引导下迫不及待的开始制作狮子了,虽然卷狮子鬃毛有点难度,但是丝毫不影响老师的制作。创意无限、脑洞大开,大班周诗雨老师利用超轻黏土、矿泉水瓶以举办花瓶设计大赛为主线展开了她的美工活动。精美的课件、温柔的语言,中一班的汪晓镘老师利用纸板让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制作出了一个个属于自己的创意镜。

本次活动老师们认真备课、精心设计,以丰富充实的教学内容、新颖有创意的教学方法,充分显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评课环节,老师们各抒己见,纷纷指出教学活动中的亮点和建议,让教师们在展示评比活动的开展中各学所长、收益匪浅。(图文/张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