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幼儿园 >

北碚区复兴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2022年读书节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23 | 责编: 卢玉勤

为激发师幼阅读兴趣,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孩子们享受阅读的快乐,在书香中健康成长,日前,重庆市北碚区复兴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悦读悦美  书香满园”读书节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阅读”这一主题,开展了创建阅读区、班级阅读、亲子阅读、快乐表达、教师阅读沙龙、书签制作等一系列丰富多彩活动。老师们巧妙构思阅读区,以“好书推荐、图书的秘密、图书漂流”等多元素设计吸引幼儿兴趣,让他们走进绘本,畅游书海;结合园内“快乐表达”这一展示平台,组织幼儿开展故事讲述、故事表演、儿歌吟唱……,在提高幼儿阅读水平的同时,锻炼幼儿语言表达能力;在“21天亲子阅读计划”中,全体师幼、家长们积极参与,纷纷通过读、拍、传的方式上演了一幕幕热爱、认真、坚持阅读的温馨画面;家长借此机会,就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及习惯、提升孩子的阅读能力等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并留下了自己真挚的阅读感悟;读书沙龙活动中,教师围绕班级管理、安全管理、人文历史、家庭育儿等内容,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收获,进一步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

为期一月的读书节活动暂告一段落,各班对阅读活动进行了认真的总结,评选出“书香宝贝”、“书香家庭”、“书香班级”、“书香教师”。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幼儿园独具内蕴的阅读特色,进一步激发了全园师幼及家长对阅读的浓厚兴趣,形成了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让书香荡漾在幼儿园、家园的每一个角落!(图文/张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