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幼儿园 >

沙坪坝区覃家岗金悦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桌面推演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16 | 责编: 卢玉勤

为科学精准的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检验和提升学校疫情防控组织管理水平和协调应对能力。5月13日下午,重庆市沙坪坝区覃家岗金悦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案桌面推演”活动,指导和规范疫情应急处理工作,进一步梳理、明确疫情防控小组成员职能和工作流程。园长及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推演活动。

演练前,防疫负责人贺老师组织召开演练工作布置会,对演练流程及人员分工做了详细解读,让全体人员进一步熟悉并掌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各项处理流程。

推演活动依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急预案》,设置了8个场景12个问题,并分别对几种不同情境下采取的应急处置办法进行了全流程推演。参与推演的老师围绕各个案例进行推演,各工作组明确分工和职责,从应急预案的启动、密接者的隔离和转运、校园管理、环境消杀、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环节,各应急人员清晰说明,对预设的情景和问题进行了现场回答与交流。

最后,廖园长对本次推演活动进行了总结,根据不足继续完善本预案。通过本次桌面推演活动,学校将进一步提升疫情应急处置的能力,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切实保障全体教师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学校的疫情防线。(图文/沙坪坝区覃家岗金悦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