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幼儿园 >

歌乐山小学幼儿园开展《区域活动中幼儿学习品质的培养策略研究》线上研讨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16 | 责编: 卢玉勤

为有效推动第五期协作发展项目,2022年5月13日上午,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幼儿园协同区域内幼儿园以线上直播研修形式开展了“区域活动中幼儿学习品质的培养策略研究”活动,本次活动由歌乐山小学幼儿园主办,领衔园曙光幼儿园、协作园百慧幼儿园、曙光百草幼儿园、联芳圣泉幼儿园、巴川康桥幼儿园参加。

首先,老师们结合“区域活动中幼儿学习品质观察量表”与“自主游戏教师指导策略路径和策略”两个维度表,观摩了歌乐山小学幼儿园大班自主游戏表演区活动与表征环节。随后,围绕“自主游戏中集中分享与个别对话中教师指导策略”展开小组研讨与分享。

在集体对话小组分享中,教师提出可以从问题探究式对话、聚焦型提问、启发型提问、追问型提问、提炼总结五个方面进行指导;在个别对话小组分享中,老师们先阐述了个别对话的意义,然后从幼儿不敢说、讲不清和讲得比较完整三种情况下提出具体的指导策略。最后,曙光幼儿园骆园长总结了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推进提出安排。

在探究项目过程中,大家不害怕问题的出现,有了问题的驱动,老师们就能在一个完整的游戏中看到幼儿的学习品质发展,为此,今后大家将持续协作发展项目教研过程,以多形式的教研活动,使教师产生更多的共鸣和感悟。(图文/郭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