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幼儿园 >

北碚区复兴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家长开放半日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07 | 责编: 卢玉勤

为了让家长近距离地观察和感受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及生活情况,近日,重庆市北碚区复兴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中小班“家园共育快乐成长”家长开放半日活动。

本次观摩的项目内容丰富,包含入园、早操活动、集中教学活动、生活活动、游戏活动等。每个活动精心设计环环相扣,教师不但激发了幼儿的主动参与性,还调动了家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早操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个个精神抖擞、朝气蓬勃,以神气十足的运动吸引着家长们赞许的目光;集中教学活动中,老师既能面向全体,又能关注个体差异。家长们跟随老师的专业引领,聆听孩子们率真的奇思妙想、收获专注的学习品质。同时老师结合幼儿园开展的《21天亲子阅读计划》和家长、幼儿进行了分享与交流,使家长们进一步认识了阅读的重要性,掌握了更多亲子阅读方法;游戏活动中,孩子们的操作、探索、合作能力及学习能力得到锻炼和展示,使家长对“在游戏中学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活动结束后,各班老师向家长进行了《幼儿园一日活动行为细则》解读,并邀请家长对幼儿园教育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家园共育搭建起了密切交流的平台,不仅使家长对幼儿在园的表现有了直观的了解,同时更对幼儿园科学的教育管理有了更清晰客观的认识,增强了家园之间的沟通力。家园携手,统一教育思想,共同为孩子们的快乐成长保驾护航!(文/张亚丽  图/喻云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