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幼儿园 >

沙坪坝区覃家岗金悦幼儿园阅读节活动圆满闭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06 | 责编: 卢玉勤

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覃家岗金悦幼儿园举办了“童心‘悦’读,精彩无限”阅读节活动闭幕式。

绘本作为一种独特的儿童文学形式,是“儿童文化的呈现”,是儿童自身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4月,金悦幼儿园与新凤社区王妈妈阅读陪伴工作室,开展绘本阅读联动推广活动。

活动中,“王妈妈工作室”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多本国内外知名获奖绘本。都说要“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对于教育工作者来说更是如此,读书不仅能提升教师个人的文化素养,更是专业化发展的必经之路。幼儿园举行了教师读书心得交流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共同交流、相互分享的平台。在交流中,每一位老师都从不同的视角阐述了自己的所读、所想与所获,有的老师重点介绍了自己在书中所学习、借鉴到的教育经验,有的老师则结合优秀的教育理念对照自身的教育教学行为进行了反思、总结……大家在共同畅谈感悟的同时不仅分享了读书中的“乐”与“趣”,也更让阅读成为了一种成长的方式。

在美丽温情的四月,幼儿园“童心‘悦’读,精彩无限”阅读节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其中亲子阅读活动大家都非常积极。为了帮助家长们更好的开展亲子共读,为孩子养成阅读好习惯助力,该园特邀东方娃娃早期阅读研究与指导中心梁修才主任,举办了《亲子共读,陪孩子渡过美好童年》线上家长讲座和家长们一起聊一聊亲子阅读那些事儿!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趣的事物能唤起孩子的好奇心,让孩子愿意去翻开书本,在书中寻找乐趣。而绘本深受孩子的喜爱!看孩子们把自己喜爱的绘本,通过一个个有趣的故事表演展现给大家。

在本届阅读节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收获了阅读的快乐与兴趣。在活动最后幼儿园评选出了一批“阅读小达人”、“书香家庭”、“故事表演之星”,“最佳表演班级”“优秀表演班级”借此阅读节闭幕之际对孩子们进行表彰。鼓励他们坚持阅读,认真阅读。

阅读的幸福之处在于,它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给予大家无形的精神食粮,浸润在孩子的成长中。阅读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希望在今后的时光里大家继续坚持与孩子们一起读书,用阅读装点精彩生活!至此金悦幼儿园阅读节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图文/唐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