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职业教育 >

重庆南川:126名乡村工作者进大学学堂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4-28 | 责编: 卢玉勤

2022年4月22日,“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大学生培养电大学历教育支持项目”第八期学员开学典礼在南川区电大进修校进行。来自区内各乡镇村居的农业农村工作者、产业致富带头人、新型农民代表126人,通过遴选成为了本期学员。开学典礼后,本期学员进行了第一次新生入学技能培训。

据悉,“乡村振兴大学生培养电大学历教育支持项目”2018年开始启动,由南川区委组织部牵头,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南川区文化旅游委、南川区人社局、南川区财政局、南川区教委、南川区商委及各乡镇配合,具体由南川电大进修校负责实施。项目为期五年,计划从乡村行政管理、农业经济管理、乡村旅游管理三个方向,培养1000名大学生。目前已实施8期,累计为各乡镇培养了896名乡村振兴方向大学生。

乡村振兴电大学历教育支持项目,以国家开放大学“一村一大”计划为基础,开设适合乡村振兴学员需求的课程。学习方式以线上教育为主,辅以乡村振兴政策理论解读、集中技能培训和教育实践活动,提升了学员对乡村振兴的理解和实践能力,为区域乡村振兴提供了人力支撑。(图文/罗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