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职业教育 >

重庆南川:“城乡牵手 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4-15 | 责编: 卢玉勤

2022年4月8日,在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水源村6组张小军院坝里,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灌坝社区和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水源村联合开展“城乡牵手  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签约启动仪式。灌坝社区和水源村结合“党建+社工”和“与群众面对面 5000计划”,通过专业化、职业化队伍带动城乡共建,搭建了一个共商、共享、共进的平台,努力实现城乡共同体的智慧共创、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引领城乡发展。

东城街道灌坝社区和大有镇水源村分别与南川区乡镇振兴局、南川区社区教育学院签订《灌坝社区、水源村“社区教育进院坝”机制城乡共建合作协议》《水源村“田园科普示范”建设城乡共建协议》《水源村“党群小家”城乡共建协议》等协议,并开展了“丢手绢”“挑大粪”等接地气、有人气的趣味活动,既丰富了乡村文娱活动,又增进了邻里互动。

南川区委组织部、宣传部、乡村振兴局、东城街道灌坝社区党委和大有镇水源村党总支、南川区城市提升书记工作室、南川区社区教育学院、南川区好邻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好邻居志愿服务团等参加此次活动。 (文/杨月  图/罗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