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职业教育 >

重庆南川:常亮书屋明灯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4-14 | 责编: 卢玉勤

2022年4月7日,重庆市南川区社区教育学院向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金龙村学习中心“明灯图书馆”“农家书屋”捐赠一批农村实用图书,让村民通过阅读提升素质,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金龙村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十分注重对村民群众的学习引导、培训教育工作。村委会充分利用建设好的“明灯图书馆”“农家书屋”,通过发放小礼品、学习积分兑换等方式吸引群众农闲时到馆内阅读图书;同时加强与学校、医院、部门的合作,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服务、送书下乡的方式,以“灵活、实用、广泛”为抓手,让群众在阅读中提升精气神,大力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通过系列举措,充分发挥了村委会传播先进文化的阵地作用,丰富了乡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打下坚实的基础。(文/廖玄弢  图/罗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