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职业教育 >

重庆南川:发挥职教服务功能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3-25 | 责编: 卢玉勤

为充分利用学校教育教学资源和优势,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教育网络,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居民疫情防控意识,3月24日,重庆市南川隆化职业中学校与西城街道长远社区协同开展“疫情防控不松懈,暖心服务在身边”主题志愿宣传实践活动,带动社区群众协力织密防疫网。

学校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专业部分师生志愿者走进香格里拉·西苑小区,向居民展示防疫知识海报,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向居民详细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现场示范正确洗手和科学佩戴口罩的方法,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出门戴口罩,减少聚集,及时接种疫苗加强针,做好自身防护。呼吁广大居民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争当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宣传员,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防疫,为社区疫情防控助力。

志愿者还协助物业管理工作人员在岗亭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两码一卡查询、体温测量,对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入户开展小区居民摸排登记,提醒居民密切关注返乡人员健康状况。

志愿者在走访过程中,专门针对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独居、伤残等困难居民实施结对帮扶,充分发挥专业所长,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以及健康状况,为其提供健康咨询,开展养老护理保健服务,为老年人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专业回报社会的作用,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疫情防控的认知,得到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使全体师生志愿者增强了服务意识,进一步密切了学校和社区的关系,为今后将新的养老志愿服务模式运用到其他小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孙保辉  图/罗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