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国培计划 (2021)”—重庆市合川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 整区推进项目示范校专家进校指导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2-28 | 责编: 卢玉勤

春天,是一个生机勃勃,万物复苏的季节,是一个美不胜收的季节,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季节。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季节里,由合川教师进修学校牵头、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协办的“国培计划 (2021)”—重庆市合川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整区推进项目示范校专家进校指导顺利开展。

2022年2月24日,“国培计划 (2021)”—重庆市合川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整区推进项目首席专家朱括老师带领合川区教师进修学校及继教网相关人员一起深入久长街小学、濮湖小学、南津街小学、高阳小学和大南街幼儿园,与各校校长深入交流,根据各个学校信息化教学现状、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等,给予其指导意见。

与久长街小学的交流中,建议学校紧扣“三提升一全面”,同时要以校为本,基于课堂。而在濮湖小学的交流中,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出发,表示学校目前要解决的是教学中的重难点及微课的应用。

当天下午,对南津街小学提出了要找到学校的创新点的建议,如结合学校的文化理念以“和美教研”为中心,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精准测评。建议高阳小学根据学校的办学特色,如朗读、音乐等实现信息技术与学科的有效融合。最后,在大南街幼儿园里,根据学校目前使用的平台,建议进一步使用智慧平台,结合家校共育,教师的专业发展,形成师幼发展平台。

通过当天的专家指导,不仅解决了部分学校当下的困惑,而且为各个学校找到了自己打造示范校的方向,未来一段时间各个学校也将进一步挖掘完善自身的创新点,实现以“示范校引领”,带动全区发展,努力从“互联网+教学”向“互联网+教育”转变,实现学校更快的发展和进步。(图文/曾归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