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两江中学欢送首位退休教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26 | 责编: 卢玉勤

2022年1月22日,日历上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但于重庆市两江中学而言,却有着特别的意义。这一天,全体教师欢聚一堂,为学校首位退休教师周必琼老师举行了一个简单而温馨的退休仪式。

伴着舒缓的音乐,大家走进周老师曾经的青葱岁月,那时风华正茂,热情满怀。四季的轮转,发黄的相片,不变的是温暖的笑容和育人的初心。32年的青春演泽诗意的人生,32年的微笑勾画岁月的年轮。32载光阴,从23岁的桃李年华,到接近人生的花甲之年,周老师把人生最葱茏最茂盛的季节奉献给了三尺讲台,在流淌的光阴里书写平凡而无悔的教育人生……岁月如歌,温情长流,一帧帧记录着岁月的画面让大家重拾过去的动人回忆,纷纷感动不已。

致敬芳华,全体教师共同见证了这一感人时刻。周老师心中有爱,在教学的历程中,描绘无私的教育梦想,让年轻的老师脚下有力量:周老师以身作则,耐心指导,将自己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教师,始终以最饱满的热情,向年轻教师传递着有温度的历史。

周老师眼里有光,在历史的天地中,书写华美的人生篇章,让求知的孩子眼里有希望:周老师,是您拉开历史厚重的帷幕,告诉我脚下的土地如何崛起于世界的东方。您在桂花飘香的校园站立,您在墨香浮动的课堂陪伴,您托举起学子展开飞翔的翅膀!学生会永远铭记您的师恩!

“我要高调地说,‘我对得起我的学生’”“我希望学生记住历史课堂的八字方针‘实事求是、祸福相依’,做事乐观、踏实”。周老师动情地回顾自己的育人生涯,点点滴滴都是美好而难忘的记忆。周老师感谢两江中学这个大家庭,言语间充满了对学校和同事浓浓的感激和不舍之情,寄托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我终于实现了时间自由,从今天后,24小时都是我的了”,周老师对退休生活充满着美好的期待。

两江中学教师赓续育人初心,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以德育德。

郑睿校长在致辞中,对周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深情地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周老师作为前辈,身上所体现的是爱岗敬业,是无私奉献,是积极向上,是乐观豁达,学校需要传承这样的精神,大家也为两江中学拥有这样的好老师而感到光荣。

郑校长也对在职教师们提出希望,年轻同志一定要向老同志学习,传承可贵的精神品质和教育情怀,投入到学校新的发展中。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关心关爱老师,积极作为,希望老师们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激情工作,快乐生活。最后祝愿周老师退而不休、老有所乐、幸福安康。

聚也依依,散也依依,郑校长为周老师送上“光荣退休证书”和退休奖杯,同学们涌上舞台,全场同唱歌曲《好大一棵树》,动人的画面定格这意义非凡的时刻!(图文/冯毅  吕海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