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科学城西苑小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度上期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26 | 责编: 卢玉勤

2021年1月23日上午,重庆科学城西苑小学校召开了2021—2022学年度上期工作总结大会,此次大会由学校校长杨清华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学校副校长罗川总结了第五届“西苑杯”赛课活动。一是从此次赛课活动中老师们的教学设计、着装打扮、信息技术的使用、道具板书、导学单的排版设计、课堂肢体语言、语气眼神等细节作了点评,同时也给出了具体的建议。二是从课前准备细、课上表现佳、课后反思深多方面给予了参赛教师肯定,同时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独具慧心的点评让教师们受益匪浅。三是对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全体教师利用寒假“备好课、练好字、读好书、强好业”,以充分的准备、昂扬的姿态迎接下学期的到来。

西苑小学正校级干部谭富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违背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给教师们敲警钟、提要求,一是以《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底线,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提高服务意识,切实关爱学生;三是争做“四有”好老师,弘扬时代真、善、美。

学校安稳办干事刘兵给全体教职工做假期安全培训,内容涵盖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火防电、用火用气等多方面。

学校校长杨清华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主题,对本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一是回顾了这一学期学校及全体教职工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老师们充分的肯定。二是从加强思想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深化课程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后勤保障服务到位,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办公室做好枢纽工作,人事技装工作顺利完成等方面总结了学校各项工作。三是梳理了学校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学期工作思路。

会议最后,杨清华校长提出殷切希望:全体教师要深耕课堂、深研教学,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鼓励全体教师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勇往直前,相信每一名西苑人都会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为高新智慧教育助力。(图文/王覃练)